close

年齡:2Y3M1D

DSC09012.JPG

 

  好朋友--熊貓背包:

 

這是Maru最近的好朋友--熊貓背包,每次Maru在床上跳阿跳的,就要叫熊貓一起陪著跳,所以咪媽就手拿此背包上上下下搖擺,就可以很輕鬆的消耗Maru小妞的體力!至於說到跳,Maru自從"開跳"以來,就非常愛跳,原本是上下跳,現在進階到上下左右通通都跳~~~咪媽&咪阿嬤房間兩張高檔名床,就在這小妞狂跳下,可能很快就"彈性疲乏"了吧

 DSC09014.JPG

 

偶而還會跟熊貓對話,會問熊貓說:還要在跳一次嘛?

咪媽(假扮熊貓)說:你想要跳嘛?

Maru回說:好阿,我們再來跳一次吧!(Maru現在講話都還有語氣詞!!)

DSC09016.JPG

 

  樂高積木重見天日

 

之前買的樂高積木,因為Maru有一陣子玩膩了,所以被咪媽偷偷收起來,這陣子再度拿出來,而且加上丹爸後來添購一些積木零件,所以可以讓Maru這次......製作101高樓!

DSC09331.JPG

 

  唱歌跳舞

 

Maru真的很愛唱歌跳舞,這讓咪媽好好認真考慮要帶Maru去上一點比較輕鬆的音樂課程......

DSC09337.JPG 

 

唱得忘我~~~

DSC09418.JPG 

 

直接隨便抓個棒子來當麥克風了~~!!

DSC09420.JPG  

 

唱唱跳跳時間到!!

  

 

 

 手拿杯子自己喝水--

 

用吸管喝水已經很家常便飯,這陣子進階開始學會手拿杯子,一口一口喝水,也就是Maru開始會看著杯內的水,控制流量,不致於一口過量,灑了滿身!

DSC09398.JPG  

 

這小妞超愛拿咪阿嬤的外出水杯來喝~~!!真是個怪咖!

  

 

 

   如廁訓練更進步

 

原本Maru會在小馬桶大小便,後來進階到把小馬桶的蓋子放到大馬桶上,Maru也已經可以接受在此大小便

現在更進階囉!咪阿嬤跟保母直接訓練Maru坐在大馬桶大小便,只不過咪媽跟阿嬤說:那你們要顧好,不然我家這隻屁股小,可沒有厚實的肥肉可以卡在馬桶上面喔!!手一滑可能就栽進去勒!

 

麻麻...你有沒有搞錯,我在尿尿你在拍啥阿!

DSC09355.JPG

 

討厭,給人家偷拍,我生氣!

DSC09358.JPG 

 

看不清楚我怎麼生氣是吧!來...嘟嘴生氣給你看!

DSC09360.JPG

 

  自己洗美人浴:

 

Maru這陣子很愛跟丹爸玩洗頭洗澡遊戲,因為看到巧虎劇情裡面的哥哥都會自己洗澡,所以現在Maru也都搶著要自己洗,當然我們樂見囉!所以現在丹爸先把Maru洗好頭之後,就會在浴缸裡面放一個小椅子,讓Maru坐在浴缸裡面自己洗澡,還有沖水,最後當然還要自己洗臉!然後我們把Maru擦乾之後,也開始學著自己穿衣褲!

 

可惡!偷拍完我尿尿,又偷拍我洗澡......

擷取.JPG  

 

  手勢進步:

 

以前,Maru只會伸出手,比出小小的五跟手指頭表示"讚"或"YE",而2Y2M的月初,Maru學會了比出「讚」....

DSC08883.JPG 

 

姿勢100分

 DSC08885.JPG  

 

 

沒想到就在2Y2M的最後一天,丹爸咪媽下班回家,Maru竟然對著我們比出『YE』的姿勢!

哇賽!驚為天人!!真的就覺得小孩子學東西,真的是瞬間開竅型的!

 DSC09424.JPG

 

大家好...我兩歲囉!

DSC09437.JPG  

 

 

2Y2M的生活隨記報告完畢,下次就等2Y3M的囉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&M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